【講座資訊】沈芯菱 – 成長這條路上,如何將挫折變成養分

【講座資訊】沈芯菱 – 成長這條路上,如何將挫折變成養分


【講座回鄉】-第二站 內埔鄉  & 第三站 長治鄉

沈芯菱簡介:
台灣6.0希望工程創辦人沈芯菱(1989年~)出身雲林縣貧苦攤販,歷代祖輩為佃農長工。自幼半工半讀,台大碩士畢業論文A+,第一名考取台大商學博士候選人,畢業於美國哈佛商學院高階管理班。

11歲起投身善行,從未接受捐款,至今獨力奉獻900多萬元行善,實質幫助弱勢教育、滯銷老農、原住民/新住民、偏鄉校園、身障/失親兒等山巔海角。深耕台灣、關懷世界,參與聯合國(UN)及非洲各國NGO創新智庫。

獲歷任總統接見,以最年輕當選「總統創新獎」、世界仁愛孔子獎章、十大傑出青年、兩度獲選「總統教育獎」、台灣十大慈善家、台大學生貢獻獎、百年代表人物、奧運官方最佳創意獎、南非十多國嘉許證書、美國華府DC志工表揚。

《商業週刊》喻為「台灣版諾貝爾和平獎」《時代雜誌》教育版稱為「從天堂到凡間的天使」。歷任總統譽為青年行善家典範。行善事蹟收錄教育部18本大學及高中小學教科書,成為數百萬學子的必修教材、公益教學網締造近兩億點閱率,帶動「人人行善」風氣。

她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最年輕、被編入最多本教科書的人物,從高中、國中到國小,有18本教科書都記載她的故事!但誰知道她曾是一位3歲開始以來早上一睜開眼就要陪著父母到各菜市場、黃昏市場和夜市去擺攤的小朋友。從11歲就開始幫阿公阿嬤賣柚子,再寄了2000、3000封E-mail協助,卻石沈大海。就算小有後,卻把目標放在更遠的地方。在清瘦的身體裡裡是如何儲存那麼大善的能量。不如就讓沈芯菱直接說給你聽。連續兩天機會難得,連續兩天「免費」進場 機會難得歡迎吆喝親朋好友,一起來輕鬆聽!

活動日期:12/14 (六) 15:00 – 17:00  活動地點:內埔文康中心
活動日期:12/15 (日) 15:00 – 17:00  活動地點:長治鄉公所禮堂

現場免費進場,亦可先線上報名保留位置喔!
講座回鄉線上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ZdJtC6gwvnrsDXqt5